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胡同博物馆传承老北京记忆

2018年11月21日 19:18 稿件来源:经济日报

【字体:↑ 大 ↓ 小

  胡同博物馆传承老北京记忆

独具特色的胡同博物馆印象瓦舍展区。

市民在胡同博物馆一边观看展品,一边热烈讨论。

  胡同博物馆重现了老北京“四九城”浓郁的历史风貌与人文特色。

  金柱门、如意门、倒挂楣子、门当、雀替、影壁、滴水……老北京胡同民居的特色,在这里一一呈现。经过3年修缮改造,北京东四胡同博物馆日前建成并开馆迎客。该博物馆是“东四三条至八条历史文化街区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居民们听说博物馆征集展品的消息后,纷纷捐出自家珍藏,有民国时期的鱼缸、鲁班凳等。

  博物馆是典型的三进四合院,整体建筑为砖木结构,共分为东四印象展区、印象瓦舍展区、文化探访展区、文化交流客厅、历史文化实物展区五个展区,以“文化会客厅”的形式呈现给社会大众。

  在历史文化展区,几十幅东四老照片吸引了观众的目光,社区居民武先生说:“我在东四住了快60年了,照片中的不少场景我都见过,看到这些充满美好回忆的照片真是一种享受。” 东四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志勇介绍,该馆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老北京胡同深厚的历史底蕴,不仅是传承文化的窗口,还可以找到老北京胡同的记忆与乡愁。(经济日报 记者 赵晶摄影报道)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