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北京启动东西城共有产权房申购 最低均价每平方米2.6万

2019年05月23日 23:4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3日通报称,面向东城区、西城区的1200套专配房源将于近期启动申购,其中,有800套房源用于解决东城、西城两区符合北京共有产权住房申请条件的户籍家庭。

 

属于北京市核心区的东城区、西城区,土地资源紧张,保障房主要靠外区调配。此次向东城区、西城区首批统筹调配的1200套房源,分别位于大兴区和房山区。其中,有800套房源用于解决两区符合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申请条件的户籍家庭,其余400套作为东城区、西城区直管公房申请式退租安置房源。

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64个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完成供地(含转化项目33个),可提供房源约6.55万套;已有33个项目开通申购、房源3.46万套。另外,还有3万多套房源已经“在路上”。

北京市住建委负责人表示,共有产权住房切实解决无房家庭基本住房需求。截至目前,北京市累计申购且符合条件的家庭约23万户,与自住房相比,供需矛盾大大缓解。过去约400户家庭抢一套房,现在则变成7户家庭中就能摇中一套房,“中签率”大大提升,满足刚需群体住房需求。

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共有产权住房楼面地价较同区域、同时期“限竞房”低20%-40%,已销售的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均价人民币2.62万元/平方米,套均总价235万元人民币,拉低2018年新建普通商品住房均价的9%左右,共有产权住房的持续入市对确保北京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起到关键作用。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北京市还将加大全市统筹调配力度,继续向东、西城区专项调配房源,促进房源合理配置,缓解中心城区住房供需矛盾。同时,根据有关专家意见建议,北京市住建委将加强政策研究,在项目选址、房源配售等方面加大工作协调力度,进一步优化相关政策,努力提升民众满意度。(完)

【编辑:张李荣】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