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总投资26.8亿元的盛虹炼化码头工程正式开工

2019年07月17日 19:0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南京7月17日电(记者陆华东、刘巍巍)17日上午,江苏省连云港港徐圩港区六港池北侧液体散货泊位区,总投资26.8亿元的盛虹炼化一体化配套港储项目码头工程正式开工。

盛虹集团董事长缪汉根介绍,作为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以及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原油和化工品输送的重要通道,2021年码头工程建成投用后,生产装置可通过管廊与码头、罐区实现无缝连接,集疏运条件将更加便捷,物流成本有望大幅降低,对增强项目国际竞争力以及推动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发展,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据介绍,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1个30万吨级原油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1740万吨;4个5万吨级液体散货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10万吨级油船设计建设,设计年通过能力930万吨,以及相关配套辅助设施。

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是我国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致力打造以化工新材料和精细化工为特色的大型炼化一体化基地。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是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内的龙头项目。

【编辑:张李荣】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