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内蒙古首条进京高铁进入倒计时 将于年底通车

2019年07月17日 19:0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呼和浩特7月17日电 (记者 李爱平)记者17日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内蒙古首条进京高铁进入倒计时,将于年底通车,正式结束无进京高铁的历史。

张呼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4年4月开工建设,全长286.8公里,列车设计时速为250公里,2017年8月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开通运营。

官方消息指,张呼高铁始于张家口站,引入呼和浩特东站,于今年6月1日启动联调联试工作,目前已完成各项测验,全线开通进入倒计时。张呼高铁与京张高铁联通后,呼和浩特至北京运行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完)

 

【编辑:张李荣】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