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欧洲

民调: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支持率创历史新高

2018年07月09日 08:4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大 ↓小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

  欧联网7月9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社会研究机构最新发布的民调数据显示,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支持率自执政以来不断攀升,而且创下了历史新高,正在与结盟者逐渐拉大距离。超过60%的民众认为,萨尔维尼更像是真正的内阁总理;相比之下,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与劳工部部长迪马约,其社会影响力正在逐渐萎缩,民众支持率仍在下滑。

  据报道,意大利本届政府内阁成员是执政党五星运动党和联盟党,为组建联合政府相互妥协的结果,总理孔特则是两党共同推举出的国家最高领导人。而在国际、欧盟和意大利民众的眼中,国家的重大决策将直接掌握在两位副总理手中。特别是最近一个时期,在处理欧盟和难民问题上,萨尔维尼实际上已经成为了真正的国家首脑。

  意大利权威政治评论家对此解读为,在国家重大问题的决策上,五星运动党和联盟党两党存在的分歧显而易见。而民调已经充分证明,在两党的权力纷争中目前业已分出胜负。毫不夸张的说,萨尔维尼VS迪马约,已经以5:0的成绩获得了全胜。

  在民意调查中,就政府决策个人影响力问题,民众给出的答案是,65%的受访民众认为,本届孔特政府的各项决议,更多则是受到联盟党领导人萨尔维尼影响,而非五星运动党党首迪马约。就连五星运动党成员及其追随者也认为,萨尔维尼不仅具有敢作敢为的个人魅力,而且具有极强的执政能力。

  关于“谁才是意大利真正的总理”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8%的民众认为,萨尔维尼才是真正的内阁总理;22%的民众认为,孔特才是真正的国家总理;只有15%的民众认为,迪马约是国家总理。而68%的民众认为,新政府诞生后,萨尔维尼的工作议事日程安排和对待问题的态度,则代表着国家的政策风向标,而迪马约对政府决策影响力不足12%。

  民调还显示,59%民众的认为,萨尔维尼更擅长与民众进行沟通,更加尊重民意;而在此方面迪马约的支持者仅为28%。

  在国际事务方面,民调结果显示,61%的民众表示,会关注萨尔维尼对国际事务的处理观点,只有10%的民众表示,会关注迪马约对国际事务的看法。(博源、黄鑫)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 more
精彩图片           + more
友情链接
中国驻欧各国使领馆
欧洲联合通讯社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Via Collazia N°2F. 00183 Roma Italy
微信平台:Olian-News
新闻许可证:Tribunal Di Firenze N°5374
电话(Tel):0039-0689279952; 3922338888;3778218666
意文(Italiano)0039-3331080812;3248851805
微信:hlb339002(新闻合作) Scot117(商务合作)
E-mail:info@oliannews.com;339002@qq.com;QQ:339002
欧联通讯社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新闻来源和作者,未经授权禁止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