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欧洲

什锦熘鱼块最正宗的做法

2018年07月18日 15:53 稿件来源:做菜网   【字体:↑大 ↓小
/

  什锦熘鱼块怎么做好吃 什锦熘鱼块最正宗的做法

  民间有句俗话说“吃鱼补脑”,话糙理不糙,说明大家都知道鱼肉的营养价值。可是也有人因为觉得鱼肉腥,或者挑刺太麻烦而不喜欢吃鱼。

  今天介绍一种让鱼肉不腥,不用挑刺的家常菜——什锦熘鱼块,吃起来非常方便,鱼肉雪白滑嫩,荤素搭配,色香味俱全,不知不觉就能吃一盘。

  什锦熘鱼块食材介绍

  龙利鱼柳1片,植物油适量,洋葱30克,盐1勺,生抽少许,料酒半勺,淀粉2勺,糖1勺,蛋清1个,面粉少许,

  什锦熘鱼块的做法步骤

  1、将冷冻的龙利鱼在室温下解冻,切成块后,用厨房纸巾铺在鱼肉上,轻按一下,吸掉多余的水分,这样一会儿腌制的时候更入味。这种袋装冷冻的龙利鱼,是已经去骨处理的,可以直接使用,用它来做水煮鱼、酸菜鱼、煎鱼柳等等都很好吃,一斤十几块钱也不贵。

  2、把鱼块放入小碗中,倒入一半的盐、料酒和生抽,加淀粉,用手轻柔抓匀后,盖好腌制10分钟左右。

  3、趁腌鱼的工夫,将洋葱切丁,什锦菜(青豆、胡萝卜、玉米粒)解冻后沥净水分。什锦菜也有袋装冷冻的,可以用来炒菜或者做披萨,是我将冰箱常备的一种食材。

  4、腌好的鱼块中再加入蛋清和面粉,抓匀。不加蛋黄,炸出来的鱼块就会偏白,调的面糊比较稀,炸出来的鱼块外面的皮也比较薄。饭店的一般做法是调厚糊,这样炸出来的鱼块显得个头更大一些,自己在家吃就不必这样了。

  5、把小锅中的植物油烧到五成热,保持中火,将鱼块一个个放入其中,待浮起后再稍炸十几秒,炸熟后捞出,放在厨房纸巾上吸掉余油。鱼肉很嫩,也很容易熟,不要炸得太老太干。(油炸使用过的油,直接倒掉太浪费了,最好滤掉杂质,密封保存,在三天内用完,以免氧化变质。)

  6、将剩余一半量的盐、料酒、生抽,加1勺淀粉,几勺水和糖,搅匀成碗汁备用。

  7、炒锅中倒入少许刚才炸鱼的油,中火烧热后将洋葱丁和什锦菜倒入,炒至断生。

  8、将炸好的鱼块倒入锅中,沿锅边倒入碗汁,中火快速轻柔地翻炒均匀。

  9、快速晃动炒锅,待芡汁变得粘稠透明,盛出即可。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 more
精彩图片           + more
友情链接
中国驻欧各国使领馆
欧洲联合通讯社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Via Collazia N°2F. 00183 Roma Italy
微信平台:Olian-News
新闻许可证:Tribunal Di Firenze N°5374
电话(Tel):0039-0689279952; 3922338888;3778218666
意文(Italiano)0039-3331080812;3248851805
微信:hlb339002(新闻合作) Scot117(商务合作)
E-mail:info@oliannews.com;339002@qq.com;QQ:339002
欧联通讯社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新闻来源和作者,未经授权禁止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