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俄称“白头盔”在叙造假化武袭击视频 美:无根据

2018年09月12日 20:5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资料视频:俄媒:伊德利卜是叙政府必拔“毒刺”  来源:央视新闻

  欧联网9月1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驻叙调解中心表示,叙利亚伊德利卜居民发来的消息称,当地已经开始拍摄所谓的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的挑衅性视频。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则称,俄方的指责毫无根据。

  消息指出,“根据居民发来的信息,吉斯尔舒古尔镇目前正在拍摄所谓叙利亚军队针对平民使用化武行动的挑衅性视频。”

  消息还说,为了使视频逼真和“白头盔分子及时采集”土壤样本,早晨武装分子已经将装有含氯物质的容器运送至伊德利卜省的吉斯尔舒古尔。

  消息指出,根据视频脚本,叙利亚军队使用了所谓的“桶式炸弹”后,白头盔组织积极分子向吉斯尔舒古尔的居民提供所谓的援助。

  报道称,一些中东电视频道的拍摄小组, 以及美国一家主流电视台驻当地记者站于早上抵达吉斯尔舒古尔镇进行拍摄。

  俄调解中心发布消息说: “吉斯尔舒古尔镇拍摄的所有镜头都应在晚间交给电视频道的编辑进行剪辑,先在社交网络发布,而后在电视台播出。”

  此前,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曾称,“白头盔”组织与恐怖分子已经确定了拍摄有关所谓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事件视频的脚本。他指出:“将上演所谓的叙政府军对吉斯尔舒古尔、萨拉齐布、塔夫塔纳斯和沙敏镇平民使用化学武器的事件。”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海瑟∙诺尔特表示,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对“白头盔”组织的指责毫无根据。诺尔特11日说:“俄罗斯和阿萨德政权大肆进行虚假报道,不断提出针对‘白头盔’的不实指责,这使志愿者面临严重风险。美国和国际社会仍在继续支持他们。”

  美国防长马蒂斯则表示,美国没有叙利亚反对派手中拥有化学武器的证据。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