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意大利企业希望通过西博会与四川建立更多合作

2018年09月20日 23:19 稿件来源:四川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接受媒体专访
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接受媒体专访
布展中的意大利国家馆。(四川新闻网记者赵权军摄)
    布展中的意大利国家馆。(四川新闻网记者赵权军摄)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0日讯(记者 刘佩佩 摄影报道)9月19日13时许,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和劳动社会政策部部长迪马约率代表团抵达成都双流机场,将在四川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据悉,第十七届西博会的主宾国为意大利,迪马约将出席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式。19日晚,迪马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意大利的企业对本次西博会有很多期待,希望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来与四川在商务、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建立合作。

  据了解,意大利与四川省交流合作非常密切,在众多领域都取得了扎实的合作成果,近两年,川意合作开辟了新局面。迪马约说,接下来,意大利期待同四川在汽车、建筑、高科技领域、卫生医疗体系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在未来,希望通过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等政府机构来寻找更多的合作机遇。

  迪马约特别提到,希望中意双方加强在农产品、食品、畜牧产业方面的合作。“希望意大利的农产品和食品能够进入中国市场,同时,也希望中国的一些农产品能够进入意大利的市场。”迪马约认为,双方在农产品产业方面的合作目前已取得成效,但还需要进一步推进。

  作为第十七届西博会的主宾国,意大利国家馆也成为引人瞩目的焦点。迪马约将于20日上午出席意大利国家馆的开馆仪式,他在19日晚的采访中透露:“意大利国家馆值得期待。”据了解,意大利国家馆的设计呈现DNA螺旋结构,这也是意大利制造的象征,即“意大利DNA”。这一概念延伸到展出面积达1200平方米的意大利国家馆,设置创新科技、环境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健康医疗、农产品及葡萄酒、意式生活方式五大板块,相关展品展示都将尽显意大利的独特魅力。

  人物名片:

  迪马约1986年7月6日出生于意大利阿韦利诺。就读于波米利亚诺达尔科的“Vittorio Imbriani”,高中时就展现出对民众和政治的关心。高中毕业后,在大学参加为时数月的计算机工程系、法律系课程。2007年至2008年,担任院系顾问和学生会主席,并与同一年级学生一起创立了学生法律协会,该协会致力于保护学生权利,至今仍很活跃。

  同时,迪马约在就读于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期间还曾拥有自己的电商、网站及社交媒体营销业务,该业务目前由其前合作伙伴运营。2007年,他注册为国家新闻记者。2013年,在他26岁时,被选举为意大利第十七届政府众议院最年轻的副议长,任期直到2018年3月22日。

  在意大利第十七届政府执政期间,就职于第十四届欧盟事务委员会,分管欧盟政治事务,并担任监督委员会主席,分管文献、资料和众议院图书馆事务。与其他议员一起创立企业小额信贷基金会,基金来源于五星运动党众议员和参议员的薪资。2018年6月2日至今,任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劳动与社会政策部长。

【编辑:孙丽丽】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