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副总理抵川出席第十七届西博会

2018年09月20日 23:21 稿件来源:成都市政府网站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
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

  原标题:意大利副总理抵川出席第十七届西博会

  9月19日13时许,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劳动与社会政策部部长迪马约乘坐的飞机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开启了为期2日的首次访川之行,随行的代表团包括意大利经济发展、劳动与社会政策部副部长,意大利驻华大使在内近20人。意大利为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主宾国,此次访川,迪马约将出席本届西博会的开幕式。

  据悉,意大利国家馆开馆仪式、意大利之夜交响音乐会、意大利电影文化沙龙、2018四川-意大利产业合作与投资对接会等多场意大利专场活动将在西博会期间举行。

  曾是记者的32岁意大利副总理:

  成都与许多欧洲大城市很相似

  意大利的基因将在成都呈现

  “成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我看来,成都与许多欧洲的发达大城市非常相似。”利落的短发、深邃的眼眸、绅士的微笑、深色正装,9月19日晚上,今年32岁、曾当过记者的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劳动与社会政策部部长迪马约在结束了当天紧密的行程后,抽空接受了中意媒体的联合采访,畅谈了首次访川的成都印象,表达了对第十七届西博会的期待,“意大利的基因将在成都呈现,意大利国家馆将以精妙的外观和优质的产品,呈现意大利制造业的基因。”

  记者:首次访问成都,留下了哪些深刻印象?

  迪马约:成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我看来,成都与许多欧洲的发达大城市非常相似,我期待花上更多时间去好好了解这座城市。

  记者:19日下午,您出席了四川省与意大利有关合作协议签署仪式,见证系列合作协议签署,您认为,未来,四川与意大利在哪些领域有合作潜力?

  迪马约:希望与四川建立更多商务联系和合作,加强文化领域对接,如世界历史文化遗产方面的交流对接,以及高校之间的沟通。去年,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项目落户天府新区。我希望接下来对此进行详细的对接。

  记者:对本届西博会有何期待?

  迪马约:意大利被选作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主宾国。对意大利而言,这是意大利和中国西南地区双边关系向前发展的显要标志,尤其是意大利与四川省的合作关系正日益增强。西博会开幕式当天,意大利国家馆也将开馆。国家馆将以精妙的外观和优质的产品,呈现意大利的基因,也就是制造业的基因。

  新闻多一点

  四川与意大利不得不说的“缘分”

  据了解,意大利与四川交流合作非常密切,在众多领域都取得了扎实的合作成果,近两年,川意合作开辟新局面。

  【地方交流】

  去年第八届中意创新合作周

  在成都成功举办

  1990年2月,我省与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缔结友好关系,双方在农业、林业领域长期开展交流合作。近年来,我省对意地方交往进一步扩大,与特伦托自治省、拉齐奥大区、翁布里亚大区均建立了牢固联系。2016年3月,我省与特伦托自治省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2017年11月,第八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在成都成功举办。

  【经贸合作】

  今年上半年川意货物进出口

  总额达2.65亿美元

  2017年,四川与意大利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6.5亿美元,同比增长16.83%。2018年1—6月,四川与意大利货物进出口总额达2.65亿美元。截至2017年12月底,意大利在川投资设立企业41家,实际到位资金4794万美元。相对于两地的进出口规模,这个数字还不算很大,但增长较快,说明合作的潜力正在释放,发展空间很大。

  【旅游合作】

  今年1至8月意大利游客

  来川人数同比增加11.6%

  意大利文化艺术璀璨辉煌,名胜古迹遍布各地,是四川游客赴欧旅游的热门目的地。四川历史人文积淀深厚、自然风景瑰丽多姿,是中国旅游资源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四川旅游已成为四川一张闪亮的名片。据统计,2018年1-8月,意大利游客来川人数1511人次,同比增加11.6%。从不断增长的游客人数可以看出,两地加强旅游合作极具发展前景。

  【教育合作】

  意大利在川留学生共147人

  意大利在川留学生共147人。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开设有意大利语系。四川大学设有四川—意大利国家研究会国际多功能聚合物和生物材料合作研究中心。四川农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与意大利高校分别在食品安全和金融领域开展校际交流与合作。 (记者 胡清 摄影 马丁) 

【编辑:陆波】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