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访川:冀促成更多合作

2018年09月20日 23:2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成都9月20日电 (记者 徐杨祎)“在四川和中国西部地区的意大利企业及其资源,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企业的认可,我为此感到非常骄傲。”20日,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劳动与社会政策部部长迪马约用这样一句话,总结了自己为期两天的四川之行。

  迪马约率代表团于19日抵达四川。在川期间,他与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会面,共同见证了意大利与中国四川省系列合作协议的签署。迪马约还应邀出席了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简称“西博会”)开幕式,并为意大利国家馆剪彩开馆。

  “意大利重视与中国发展合作关系,尤其突出经贸、环保、基础设施、创新科技以及文化旅游等领域。”迪马约表示,抓住合作的机遇需要意大利政府投入更多资源,此次意大利政府代表团与众多意大利企业一样,对西博会有着很多期待。

  作为本届西博会的主宾国,意大利设置展出面积1200平方米的国家馆,共有55家企业参展,涉及技术创新、环境和城市化的可持续性、健康、农业食品和葡萄酒、意式生活方式等领域。

  “我们希望通过西博会建立更多的联系、促成更多的合作。”迪马约表示,意大利将进一步强化与四川的合作,既包括建筑、汽车、交通以及零部件等产业项目,也涉及医疗卫生体系建设、高新科技孵化培育等。

  据悉,仅2018年上半年,四川省与意大利货物进出口总额达2.65亿美元。截至2017年12月底,意大利在川投资设立企业41家,实际到位资金4794万美元。(完)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