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脱欧协议11月达成?外媒:一周内谈判需有突破

2018年11月08日 17:1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几名官方和外交消息人士7日表示,如果欧盟领导人要在11月与英国达成退欧协议,必须于一周内在英国退欧谈判上取得突破。

  消息人士表示,初步定于11月17-18日举行的欧盟峰可能不会召开,因为就爱尔兰边境的最终协议方面缺乏“决定性的进展”。7日欧洲理事会主席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通话,讨论如何推进英国脱欧谈判。

  一个向欧盟各国驻布鲁塞尔特使报告最新消息的会议由7日推迟至9日进行。报道指出,这表明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的团队,仍在等待英国方面对爱尔兰边境问题的妥协方案。

  一些外交官推测,如果特雷莎•梅获得内阁的支持,她可能会利用9日访问比利时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纪念活动的机会,与欧盟敲定一项协议。

  报道称,巴尼尔需要看到谈判取得“决定性进展”,才能建议图斯克应该召开峰会。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