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韩媒:由朝方提议,韩朝统一智囊在韩会晤

2018年11月18日 16:47 稿件来源:环球网

【字体:↑ 大 ↓ 小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联社18日援引消息人士消息称,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副委员长李种革访韩期间与韩国统一研究院院长金炼铁举行会晤,双方就推进双边学术交流的方案交换意见。据报道,此次会晤由朝方提议,这是韩朝统一问题智库掌门人今年来首次举行会晤。

  消息人士表示,双方在会上一致认为韩朝有必要深化学术交流,商定通过位于开城的韩朝联办就具体推进方案进行具体协商。同时,双方还认为有必要就统一问题广泛交换意见,必要时还可在多领域举行学术交流活动。

  报道称,这是韩朝统一问题智库掌门人今年来首次举行会晤。报道还透露,此次会晤由朝方提议。分析认为,若两机构加深交流合作,势必将拓宽韩朝对统一和双边关系的理解。

  李种革等5名朝方人士为出席16日在京畿道高阳市出席亚太和平繁荣国际大会于14日晚抵韩访问,15日还走访了韩国著名高科技产业园区——第二板桥科技谷。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