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将展缓执行赦免公民债务 加大税警执法权

2018年11月20日 07:4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总理、副总理和财长
意大利总理、副总理和财长

  欧联网11月20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总理孔特、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副总理兼经济发展、劳动与社会政策部部长迪马约和意大利财长特里亚等内阁成员,在总理府举行财政工作会议。会议决定,展缓执行2019财年预算税案赦免公民债务计划,并对计划做出适当调整,加大税务警察机关的执法权。

  据报道,当地时间10月23日,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正式签署法令,批准了意大利政府2019财年预算税案及赦免公民债务计划。

  根据总统马塔雷签署的赦免公民债务计划,政府将对纳税人拖欠国家债务进行有条件减免和全额赦免。已申报所得税的个人和企业,纳税人只须要补交过去5年里未按期缴纳税金的20%,免去利息和罚金,最高可免去纳税人10万欧元的政府债务。2000年至2010年,因罚款、汽车税等拖欠国家1000欧元以内的债务,将直接被赦免。

  根据总理府内阁财政工作会议决定,2019财年预算税案及赦免公民债务计划,在展缓执行的过程中,赦免公民债务计划将植入“免责重新清算”办法,纳税者将不再需要支付2010年至2017年12月以前所拖欠税款的罚款和利息,需在5年内分10次偿还政府债务,分期付款利息将从4.5%降至为0.3%。

  对于具有争议的纳税人政府欠款,纳税人在中级法院审判诉讼中获胜,可支付20%的争议款结案;在地方法院审判诉讼中获胜,亦可支付50%争议款结案;对经济困难的纳税人将实施“债务打折清算”办法,继续保留小额债务赦免,2000年至2010年,低于1000欧元的政府欠款将自动取消。

  总理府财政工作会议决定,从2019年开始,意大利税务警察机关可直接授权警务人员检查纳税人和公司的银行账户、税务数据信息。取消意大利税务警察机关向法院提请授权的规定。

  迪马约表示,今后税务警察机关或将可以直接查询纳税人和公司的银行数据资料,取消法宣授权许可制度。

  据悉,根据总理府财政工作会议决定,意大利五星运动党议员已正式向议会提交了总理府财政工作议案。一旦该议案获得议会通过,今后意大利的银行信息将会全部暴露在税务警察机关监督之下,甚至纳税人和公司涉嫌税案,税务警察机关将有权直接冻结账户,而无须再向法院申请财产查封令。(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