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法国数百城市卷入抗议活动 示威24日移步巴黎

2018年11月21日 03:3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法国警察拘捕抗议者。
法国警察拘捕抗议者。
抗议者用人体阻止高速公路车辆通行
抗议者用人体阻止高速公路车辆通行

  欧联网11月2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为了抗议燃油价格不断飙涨,从17日开始,法国各地陆续爆发了大规模示威抗议活动。20日,抗议活动进入第三天,参与者封锁了3个油库的入口,并阻断多条主要干道通行。抗议者计划将于24日赴巴黎再次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

  据报道,当地时间19日清晨,抗议者在法国的高速公路和公路交叉路口设立了数十个路障,较17日2000多个路障减少了许多。当地一名记者表示,大约有200辆卡车停在西部城市勒恩(Rennes)一条通往油库的主要交通要道。

  法国内政部国务秘书洛朗·努涅斯表示,现在参与抗议活动的人数和车辆,已经明显比17日少了很多。目前警方正在积极介入疏导,确保主要道路避免受阻。

  报道称,抗议者正在谋划举行更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活动,法国右翼政党法国站起来(Stand Up France)一名成员发出呼吁,并号召示威者24日前往巴黎,封锁通往首都的交通要道。该呼吁在互联网社交平台发布后,已经吸引超过165000支持者。

  另一则互联网社交平台的抗议呼吁称,巴黎是最高政府当局所在地,24日要前往巴黎抗议,让政府了解民众的呼声。该呼吁受到了民众的广泛关注。

  大约在1年左右的时间内,法国柴油价格上涨幅度达到了23%,汽油价格同时上涨了17.6%。法国燃油价格一路飙涨,引发了民众强烈不满。

  当地时间17日,法国多地按照组织者预期计划,开始了〝黄背心〞抗议行动,示威者们身穿黄色背心,聚集在交通要道、公路交叉路口、高速公路出口和停车场等,组成人体路障阻止车辆通行,抗议燃油价格持续暴涨。

  根据警方统计数据,当地时间17日,法国大约发生了2000多场示威抗议活动。其中只有100多场抗议活动获得了政府许可。

  巴黎警方表示,17日夜间,法国普瓦西地区和吉尔市3个雷达被人纵火烧毁。政府曾出动防暴警察驱散示威人群,个别地区还不同程度爆发了警民冲突。警察筑起路障并向示威人群发射催泪弹,但示威者却丝毫没有退意。仅北加莱和阿尔萨斯两个地区,已经有600多个城市加入了抗议示威行列。

  抗议者们称,政府借助环保、反污染等冠冕堂皇的理由,不断加征燃料税,并宣布明年1月再次提高燃料税,导致民众的生活成本大幅度提高。因此,抗议者要求政府在推动环保减排的同时,首先应保障民众的正常生活。

  据警方消息,截止到当地时间20日晚,〝黄背心〞抗议示威活动,已经吸引了30万法国民众参与,其中一人不幸丧生,超过400人受伤,大约160人因行为过激被警方拘捕。(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