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副总理:教育机构应鼓励青年学生主动献血

2018年11月21日 06:1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今年7月,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在意大利医疗机构采血站进行义务献血。
    今年7月,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在意大利医疗机构采血站进行义务献血。

  欧联网11月2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针对医疗机构血源紧张问题公开表示,教育机构应鼓励适龄和符合献血条件的青年学生,积极参加义务献血活动,并就可否制度化要求学生有义务进行献血展开讨论。

  据报道,近日,在意大利内政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如何解决医疗机构血源短缺问题时,萨尔维尼表示,政府正在部署进一步加强义务献血的宣传工作,倡导和鼓励民众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萨尔维尼说,他正在考虑与教育部长进行协商,希望教育机构支持和鼓励青年学生参加义务献血。要让青年学生了解献血对身体无害,而且可以帮助有需要的患者。

  萨尔维尼强调,他经常鼓励和邀请他的支持者、同事、选民和公民参与献血活动。希望20岁至50岁之间的民众都能够踊跃献血,为社会献出一份自己的爱心。献血不仅对身体有益,可以有效改善身体新陈代谢和健康状态,而且还可以挽救生命。这是一项有益于社会和利己利人的爱心事业。

  报道称,根据医疗部门的科学论证,男性1年最多可献4次血,女性为2次。意大利无偿献血协会(AVIS)献血志愿者记录资料显示,萨尔维尼1973年3月9日出生,血型为A型,从18岁开始至今献血次数为80余次。

  今年7月,刚刚就任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不久的萨尔维尼,再次来到意大利医疗机构采血站捐献了400毫升血液。并向社会发出呼吁,如果你身体健康,那还等什么?马上和数百万名意大利人一样,成为一名献血志愿者。他为自己18岁能够加入献血志愿者感到非常自豪。(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