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澳报告妄称中国加强对澳“网袭” 中方:子虚乌有 渲染紧张

2018年11月21日 18:59 稿件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体:↑ 大 ↓ 小

  核心提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月20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网络安全是全球性问题,网络攻击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网络空间虚拟复杂,各方利益交融,需要国际社会包括政府、业界、智库、媒体本着建设性态度共同维护。

  参考消息网11月21日报道 法媒称,澳大利亚费尔法克斯媒体集团和电视九台20日公布的一份报告声称,中国今年“持续大幅度地”增加了针对澳大利亚企业的网络攻击,以窃取知识产权。对此,中国外交部严正回应称相关报告子虚乌有,别有用心。

  据法新社11月20日报道,报告妄称中国实施了行动,堪培拉及其“五眼”情报联盟的伙伴——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新西兰发现了这波网络攻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澳大利亚政府高官说,这些活动是“持续大幅度地窃取我们知识产权”,美国网络安全公司“众击”网络安全服务公司也声称,他们“注意到今年上半年的网络攻击次数明显增加”。而澳大利亚政府官员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月20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网络安全是全球性问题,网络攻击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网络空间虚拟复杂,各方利益交融,需要国际社会包括政府、业界、智库、媒体本着建设性态度共同维护。

  耿爽称,有关报道和指责纯属子虚乌有,凭空捏造,既不专业,也不负责任,显然是别有用心的,只会渲染紧张对抗,无助于维护网络空间共同安全。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