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欧洲央行新“出资比例”出台 意大利占比下调

2018年12月05日 10:1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

  欧联网12月5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3日,欧洲央行发布了最新“欧盟各成员国在欧洲央行中的出资比例”通告。该通告显示,英、法、德等16个国家“出资比例”均有所提高,意大利和欧盟其他11家成员国则有所下降。

  据报道,欧洲中央银行理事会已正式通过“欧盟各成员国中央银行”对欧洲央行资本出资和缴款比例进行调整的法律文件。文件规定,欧洲央行资本认购的新比例,将于2019年1月1日生效。

  欧盟各国央行在欧洲中央银行资本中所占份额,是按各成员国在欧盟中所占的总人口和国内生产总值份额进行加权计算得出;份额比重则根据欧盟委员会所提供的经济数据计算而来,各成员国的央行之间通过相互转让资本份额,以实现份额的分配与调整后的比例数额相符。

  新“出资比例”显示,从2019年1月1日开始,16家欧盟成员国央行在欧洲央行的资本金比例将会高于往年,其它12家成员国的央行出资比例则较以往有所下降。

  在新的“出资比例”中,意大利央行占比从12.3108%下调至11.8023%。目前,意大利正就2019财年预算案与欧盟进行谈判。欧盟经济事务专员莫斯科维奇表示,意大利财政预案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意大利执政联盟已将明年预算赤字目标降至GDP的2%,以遵守欧盟的财政纪律。

  在新“出资比例”中,德国央行--德意志联邦银行出资比例将从17.9973%上调至18.3670%。调整“出资比例”后,德国央行仍是欧盟成员国中,在欧央行出资占比最高的国家。

  在欧盟成员国中非使用欧元国家,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出资占比位居第二,该央行自明年1月1日起,出资占比将从目前的13.6743%上升至14.3374%。

  欧元区出资占比排在第二位的央行是法国央行——法兰西银行。明年起,法兰西银行的出资比例将从目前的14.1792%上升至14.2061%。

  根据欧洲央行最新“出资比例”方案,欧盟28个成员国中,欧元区国家的出资比例将整体下降,从目前的70.3915%降至为69.6176%;而非欧元区成员国的则从目前的29.6085%升至为30.3824%。(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