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会为硬脱欧创造新障碍 政府:脱欧事实不变

2019年01月09日 13:1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

  欧联网1月9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8日,英国政府表示,国会议员将就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赋予政府更多税收权力进行表决,但不会改变英国将于3月脱离欧盟的事实。

  据报道,当地时间8日,反对无协议脱欧的国会议员在表决中胜出,为硬脱欧创造了新的障碍,使特雷莎·梅政府再次受挫。

  政府发言人强调,这项修正案不会改变英国在3月29日脱离欧盟的事实,也不会阻碍政府征税。政府将与国会合作,确保征税体制在各种脱欧情况下都能够顺利运作。

  目前,欧盟正在研究英国延后脱欧的可能性,且对此持开放态度,欧盟官员提出英国脱欧可能延后数周至一年,但质疑此类举措能否避免英国出现分裂和混乱。

  熟知内情的欧盟成员国和机构高级代表向记者表示,特雷莎·梅苦于说服国会支持她上个月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使英国延长脱欧期限的可能性变得愈来愈高。

  欧盟领导人预计,特雷莎·梅不是在15日的国会脱欧协议表决闯关失败,就是会像她一个月以前那样,再度推迟表决日程。

  欧盟一位官员说,英国当然可以延后脱欧。没有人不希望达成协议。但问题依然存在,延后的目的是什么?举行大选?还是另一场公投?

  该官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英国能否解决自己的问题,因此欧盟领导人对延后脱欧程序持怀疑态度。在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英国受到的伤害会比欧盟更大。

  报道称,英国官员试探欧盟对延后脱欧的态度后,特雷莎·梅政府坚称,目前还没有计划要将脱欧时间延到3月29日之后。(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