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破获协助恐怖分子入境团伙 15人被捕

2019年01月10日 08:3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士兵节日期间加强戒备,预防恐怖袭击事件发生。
    意大利士兵节日期间加强戒备,预防恐怖袭击事件发生。

  欧联网1月10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9日,意大利反恐警察部队在西西里和伦巴第两地举行联合行动。行动中,警方共拘捕了涉嫌帮助恐怖分子偷渡意大利的15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13名突尼斯人和2名意大利公民。

  据报道,意大利警方的此次行动,由一名前突尼斯恐怖分子污点证人向当地警方提供线索,突尼斯警方及时将信息通报了国际刑警组织。该污点证人表示,将有数十名恐怖分子组成的敢死队,通过偷渡进入了意大利境内。

  污点证人说,准备进入意大利的恐怖袭击人员,每人的偷渡费用为5000突尼斯第纳尔,约为1500欧元。被列为通缉对象的偷渡者,则须支付2倍以上的偷渡费。

  根据被污点证人提供的资料,即将进入意大利的突尼斯恐怖袭击分子,其中一名偷渡者在他的脸书上,有许多宣扬ISIS的恐怖袭击照片和视频,甚至包括伊斯兰国斩首人质、枪杀妇女,以及烧毁美国国旗和本拉登的照片和视频等。

  意大利警方获悉突尼斯警方转来的线索后,立即组织警力对案件展开调查,并通过一系列刑侦手段,掌握了协助恐怖分子偷渡的犯罪团伙。

  意大利巴勒莫法院负责该案的法官表示,应该有大量恐怖分子已经在偷渡犯罪团伙帮助下进入意大利。目前有关司法当局正在根据掌握的线索展开进一步调查。(黄鑫)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