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瑞士军人丢枪事件频发 年枪械遗失数量超百支

2019年01月11日 07:4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依据瑞士义务兵役法规定,瑞士军人可以把部队的武器带回家中,或持枪外出。
    依据瑞士义务兵役法规定,瑞士军人可以把部队的武器带回家中,或持枪外出。

  欧联网1月1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瑞士联邦国防部通报,2018年,瑞士军方共接报107支步枪或手枪丢失案。超过100名瑞士军人将部队的枪支带回家中,或持枪外出因保管不慎而造成枪械遗失。

  据报道,根据瑞士联邦国防部统计,2016年,瑞士军人丢失枪支数量为69支,2017年为85支,2018年,瑞士军人丢失枪支数量创造了近十年来历史新高,达到了107支。

  瑞士联邦国防部较早前的统计资料显示,1969至2015年,瑞士军方记录在案的枪支丢失数量共计5155支,军方追回枪支为317支。其它丢失枪支依然散落在欧洲各地,成为了暴力犯罪的重大隐患。

  2009年至2018年,瑞士军人丢失枪支数量共计776支。其中大部分丢失案件均为士兵将枪械带回家中,或持枪外出保管不慎被盗。2018年,在上述枪械丢失案件中,军方找回了过去数年丢失的36支步枪和手枪,其中包括在其它欧洲国家发现的3支突击步枪。

  依据瑞士义务兵役法规定,凡身体健康的男性公民必须履行服兵役义务。瑞士军队长期以来的传统,则允许士兵将军用步枪、手枪或其他武器存放在家中,以备随时能够应对危机。

  瑞士军人守则规定,军人所保管使用的武器,原则上应存放在安全地点,倘若发生丢失,必须立即上报。而事实上,瑞士士兵经常在返回军营后,或者在离开军队时,一般都是找不到自己的枪支后,才会报告枪支丢失。

  由于瑞士特殊的兵役制度,瑞士成为了世界上公民枪支持有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据瑞士联邦国防部统计资料显示,在瑞士840万人口中,私人合法持有军用枪支数量已经超过200万支。

  当地时间1月8日,瑞士联邦国防部公告指出,2017年,瑞士退役军人选择购买军用枪支的人数开始有所下降。该年度退役的士兵只有10%的人购买了2513支私人军用枪支。而2004年,瑞士退役军人购买私人军用枪支人数则占比高达43%。(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