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米兰机场遣返者跳机逃走被迫关闭 疑犯数小时被捕

2019年01月17日 07:4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米兰马尔彭萨机场警务人员。
米兰马尔彭萨机场警务人员。

  欧联网1月17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5日晚,搭乘意大利航空公司班机的一位30岁的埃及男子,在从塞内加尔飞往开罗的途中,经停米兰马尔彭萨机场转机过程中,试图通过销毁随身携带的护照强行滞留意大利。埃及男子遭遣返登机后,趁机舱关门之际跳机逃往机场起降区域,引发机场大乱被迫临时关闭,数小时后疑犯被警方拘捕。

  据报道,试图强行滞留意大利埃及男子,从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飞往米兰马尔彭萨机场转机过程中,该男子销毁了随身携带的所有证件,想以无国籍者身份滞留意大利,遭到了机场警方拒绝。

  机场警方经调查核实强行滞留意大利旅客的身份后,决定将埃及男子遣返回国。随后埃及男子在警察的监督之下,登上了返回塞内加尔的班机。

  埃及男子登机后,15日晚大约21时左右,当机组人员准备关闭机舱舱门起飞时,埃及男子趁机跳出舱门,瞬间消失在了机场的飞机起降区域。

  为了保障机场飞机起降区域的安全,机场当局立即启动应急措施,停止了所有飞机起降,警方随后展开地毯式搜索,寻找跳机逃跑的埃及男子。

  受被遣返埃及男子跳机逃跑事件影响,米兰马尔彭萨机场一度被迫关闭,数十个飞抵米兰马尔彭萨机场航班,临时改为备降米兰利纳特机场和都灵机场。直到晚上22时33分,在警方确定机场飞行区域安全后,米兰马尔彭萨机场才重新恢复航班的正常起降。

  警方表示,埃及男子从机场逃走几个小时以后,警方在距离米兰马尔彭萨机场10公里外的米兰省萨马拉泰小镇将疑犯抓获。被捕时埃及男子并未受伤,目前有关案件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