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副总理提议 恢复中小学和幼儿园校服制度

2019年01月17日 08:2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目前意大利中学生着装。
目前意大利中学生着装。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执政以前的校服。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执政以前的校服。

  欧联网1月17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教育部门出台相关政策和制度,恢复中小学和幼儿园统一校服制度,让中小学和幼儿园强制学生统一校服着装。

  据报道,萨尔维尼表示,他最近一直在思考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统一校服着装问题,至少先从小学开始,然后逐步推广到中学。希望能够通过学生统一着装避免攀比和歧视,从而规避学生之间的不平等现象。

  报道称,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执政以前,意大利中小学和幼儿园的传统校服主要是以围裙式为主,服装费用由政府财政支付。随着时代的发展,传统校服的样式越来越不为现代人所接受。贝卢斯科尼政府从此废除了强制校服制度,也减少了政府支出。

  萨尔维尼建议经媒体发表后,引起了包括贝卢斯科尼在内的所有政党支持。但也有批评者认为,萨尔维尼的提议只能治标不治本,统一校服改变不了种族主义,以及贫富不平等的现象。(胡彪)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