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首相盼协商化解僵局 反对党坚持否定无协议脱欧

2019年01月17日 18:0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

  欧联网1月17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16日通过国会政府不信任案投票考验后,面临着如何尽快为脱欧解套化解僵局。她呼吁各党领导人进行磋商,以便在21日重新向国会提交新的脱欧计划草案。但其政治对手们却向首相提了一系列必要的合作条件,坚持否定无协议脱欧选项。

  据报道,首相特蕾莎·梅15日晚首遭内阁惨败国会表决,国会以432票反对、202票支持的巨大差距,否决了她与布鲁塞尔签署的脱欧协议草案。反对党工党随即对特蕾莎·梅政府提出不信任案动议。16日晚特蕾莎·梅惊险过关。

  首相特蕾莎·梅赢得国会对她的支持后发表电视演说指出,国会议员们已经清楚的表达了他们不想要什么,现在我们所有人必须进行具建设性地工作,已确立国会真正想要的脱欧方案。

  特蕾莎·梅随呼吁展开跨党协商合作,包括与苏格兰和韦尔斯的民族主义政党,以及亲欧盟的自由民主党合作。

  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则表示,工党只有在首相特蕾莎·梅能够清楚,并永远地排除灾难性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才会与特蕾莎·梅进行协商。但首相发言人此前已声明,政府不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

  英国国会议员苏格兰民族党领袖伊恩·布萊克福德指出,苏格兰民族党只有在特蕾莎·梅接纳和考虑延迟脱欧、排除无协议脱欧、举行二次公投等选项的情况下,才会具有协商的基础。而特蕾莎·梅政府已明确表示坚决反对举行二次脱欧公投。(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