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科学界担忧“脱欧”困局带来“灾难性”影响

2019年01月17日 21:23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伦敦1月16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议会否决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后,英国科学界深表担忧。一些知名科学家16日表示,如果最终出现无协议“脱欧”,对英国的科学和创新发展可能是一场“灾难”。

  英国议会下院15日以432票反对、202票支持的投票结果否决了英国政府与欧盟此前达成的“脱欧”协议。

  英国皇家学会会长文卡特拉曼·拉马克里希南16日发表声明说:“昨日前所未有的投票结果让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增加,而这对英国的科学和创新发展来说是一场灾难。”

  200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英国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所长保罗·纳斯说,政府有必要尽全力避免这种情况出现。

  “我们需要一份合适的协议,不仅能让最优秀的科学家前来英国工作,也能鼓励他们长期留在这里。”纳斯说。

  国际合作对科研工作具有重要作用。英国科学界普遍认为,“脱欧”,尤其是无协议“脱欧”将会影响科研人才的流动、国际合作项目的开展,以及科研资金的获取。

  皇家学会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高校中六分之一的学术人员来自欧洲其他国家。据纳斯介绍,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目前40%的研究人员来自欧洲其他国家,研究所将为这些员工提供一定的支持,以便他们未来能够继续在研究所开展工作。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