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法国总理:政府已启动无协议脱欧应对计划

2019年01月17日 22:1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法国总理(Edouard
法国总理(Edouard Philippe)。

  欧联网1月17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7日,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表示,由于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增加,法国政府已启动相关应对计划。

  据报道,当地时间17日,法国举行部长级会议,讨论英国国会否决首相特蕾莎·梅与布鲁塞尔达成的脱欧协议后,可能的后续效应和应对措施。菲利普会后表示,他已决定启动英国无协议脱欧应对计划。

  法国应对无协议脱欧计划将提供5000万欧元的资金支持,投资改善法国港口和机场,其中一些港口将新增停车场,另一些将增添检查设施。与此同时,政府计划招募更多的海关和动物检疫人员。

  报道称,一旦英国政府宣布无协议脱欧,法国预计英伦海峡两岸将会发生诸多混乱。法国国会17日通过法案,将赋予政府直接发布命令权,以应对英国无协议脱欧造成的市场混乱状况。

  菲利普表示,法国政府不但将力求保护本国公民的利益,也将试图降低英国脱欧对旅法英国公民的冲击。(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