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冬季流感患者已接近500万人 致52人死亡

2019年02月09日 04:5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流感患者。
流感患者。

  欧联网2月9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医疗部门统计资料显示,进入冬季以来,意大利流感患者已经接近500万人,其中282人病情严重,已造成52人死亡。最近1周的流感感染者已超过83.2万人。

  据报道,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流行病检测系统数据显示,入冬以来,意大利流感病毒感染者已达到478万人,其中282人病情严重,52人死亡。今冬流感病毒感染者平均年龄为61岁,年龄在50岁以上群体达到了76%。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传染科主任乔瓦尼·莱札表示,尽管今年冬季流感疫情较去年患者人数有所降低,但未来几周,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目前冬季流感疫情虽然开始下降,持续时间还要看天气而定。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表示,今冬流感患者99.7%为甲型流感病毒感染者,其中57%甲型流感病毒为H1N1亚型,33%甲型流感病毒为H3N2亚型。在多数重症流感患者中,很多患者已分离出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黄鑫)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