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菲利普亲王97岁驾车酿成事故 主动交回驾照

2019年02月10日 06:1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97岁高龄的丈夫菲利普亲王,经常喜欢独自驾车外出。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97岁高龄的丈夫菲利普亲王,经常喜欢独自驾车外出。

  欧联网2月10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9日,白金汉宫发表声明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1月17日意外发生交通事故。尽审慎考虑,菲利普亲王已决定主动交回驾驶执照,停止亲自驾车。

  据报道,当地时间1月17日,菲利普亲王驾驶着一辆路虎吉普车正在A149公路上行驶,行至位于诺福克郡(Norfolk)的女王桑德林汉姆宫(Sandringham Estate)附近,突然与一辆汽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了菲利普亲王的车辆侧翻。  

  英国警方表示,与菲利普亲王发生碰撞的车辆,当时车上有2位成年女性和1名9个月大的男婴。事故中28岁的女子膝盖受皮肉伤,45岁女子造成手腕骨折,男婴事故中并未受伤。

  白金汉宫声明表示,经过慎重考虑后,菲利普亲王决定主动向交通管理部门交回驾驶执照。

  事故发生时菲利普亲王曾表示,由于阳光刺眼引发了车祸。事故发生2天后,菲利普亲王再次驾车外出,因未系安全带而遭到警方警告。

  依据英国交通管理法规规定,英国并无停止开车的法定年龄。但年逾70岁的老人若需要更新驾照,必须填写自我身体评估,声明健康状态允许驾车。身体状况评估表须每3年重新申报一次。(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