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当选2020年非盟轮值主席

2019年02月11日 09:5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南非总统拉西里尔·拉马福萨。
南非总统拉西里尔·拉马福萨。

  欧联网2月1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10日,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在非洲联盟峰会上宣布,南非总统拉西里尔·拉马福萨当选2020年非盟轮值主席。

  据报道,塞西将于2月10日正式接替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就任2019年非盟轮值主席。塞西表示,他衷心祝贺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当选2020年非盟主席。

  为期两天的非洲联盟第32届首脑会议10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召开。此次会议的将主要讨论非洲最尖锐的问题之一,即难民和流离失所者问题。

  除难民问题外,非洲国家领导人还将聚焦落实非盟《2063年议程》的必要措施,以及区域一体化和发展项目。议题将包括实现建立非洲共同自由市场的计划。

  非洲联盟的前身为1963年2月25日成立的非洲统一组织。该联盟根据欧盟模式成立,于2001年更名。目前非盟共有55个成员国。(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