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香奈儿设计师拉格斐遗体将火化 维亚德继任艺术总监

2019年02月21日 05:4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香奈儿领衔设计师兼创意总监卡尔·拉格斐(Karl
    香奈儿领衔设计师兼创意总监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
卡尔·拉格斐和法国设计师弗吉尼亚·维亚德(Virginie
    卡尔·拉格斐和法国设计师弗吉尼亚·维亚德(Virginie Viard)。

  欧联网2月2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法国著名时尚品牌香奈儿领衔设计师兼创意总监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19日在巴黎病逝。遵照拉格斐的遗愿,遗体将被火化并分成两部分。其中一部分与他的母亲放置在一起,另外一部分与旧爱合葬。同日,香奈儿公司宣布,法国设计师弗吉尼亚·维亚德(Virginie Viard)将接替病世的卡尔•拉格斐,出任香奈儿品牌艺术总监。

  据报道,香奈儿领衔设计师兼创意总监卡尔·拉格斐病逝当天,香奈儿公司宣布,法国设计师弗吉尼亚·维亚德(Virginie Viard)将接替去世的卡尔•拉格斐,出任香奈儿品牌艺术总监。

  1987年,维亚德进入香奈儿工作,1997年开始出任香奈儿工作室负责人,并以此身份管理七个执行设计师草图的工作室。卡尔•拉格斐生前曾将维亚德称为是他的左膀右臂,两人的合作曾赢得了多方肯定。

  2月19日,在香奈儿品牌艺术总监“老佛爷”拉格斐去世后,香奈儿公司宣布委任时尚创意工作室总监维亚德女士负责公司设计工作,接替“老佛爷”的生前职务。

  香奈儿公司表示,弗吉尼亚·维亚德是卡尔·拉格斐30多年的合作伙伴,维亚德将负责接下来的创意工作,让加布里埃尔·香奈儿和卡尔·拉格斐的遗产可以继续传承。

  卡尔·拉格斐19日在巴黎一家医院去世,享年85岁。香奈儿CEO阿兰·韦特海默(Alain Wertheim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卡尔·拉格斐领先于他的时代,他为香奈儿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成功做出了巨大贡献。

  卡尔·拉格斐是香奈儿品牌的灵魂人物,1983年加盟掌香奈儿,当时香奈儿创始人可可·香奈尔已经去世12年,香奈儿公司陷入困境。此时的卡尔·拉格斐已在时尚界走红,并于在1965年成为了香奈儿和芬迪品牌的创意总监。

  卡尔·拉格斐成功带领香奈儿逆转颓势,成为世界上最赚钱的时尚品牌。2017年,香奈儿营业利润达到27亿美元,在全球拥有2万名员工。

  法国媒体20日报道称,为尊重已故香奈儿前艺术总监卡尔·拉格斐的遗愿,其遗体火化后分为两部分,一部分骨灰与他的母亲放置在一起,另一部分将与他的旧爱雅克·德·巴舍尔(Jacques de Bascher)的骨灰合葬。(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