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国会排除无协议脱欧 14日表决延后脱欧

2019年03月14日 11:3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国会讲话。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国会讲话。

  欧联网3月14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13日,英国国会今天以312票赞成,308反对,仅4票的差距,否绝了在无协议状况下脱欧。当地时间14日,英国国会将再度表决是否要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延后脱欧时间。

  据报道,12日晚,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在国会以391票反对、242票支持,第二度遭到否决。

  3月3日晚,英国国会首先表决工党议员杰克·德罗米和保守党议员卡洛琳·斯佩尔曼提出的修正动议案,否决在任何情况下无协议离开欧洲联盟。最终以312票赞成、308票反对获得通过。这项表决结果并没有法律效力,也不代表英国不会离开欧盟,不过国会将可以表决是否延后脱欧。

  英国政府提出的修正动议,内容则是否决在3月29日无协议脱欧,但议员率先表决通过德罗米和斯佩尔曼的修正动议,否决在任何情况下无协议脱欧。政府的修正动议则以321票支持、278票反对获得通过。

  首相特雷莎·梅表示,政府可以选择继续协商脱欧协议,或是举行第2次脱欧公投,但后者将会严重损害英国大众和国会之间的信任。欧盟已经说得很清楚,台面上的这份脱欧协议,就是唯一的一份。

  特雷莎·梅强调,国会必须认清现实,如果国会不愿在短时间内同意脱欧协议,又不愿意接受无协议脱欧,那么就需要更长的一段延后脱欧时间。这可能会让英国必须参加5月的欧洲议会选举。

  英国发对党工党党魁杰里米·科尔宾发言指出, 特雷莎·梅曾说过,不是选择她的脱欧协议,就是选择无协议脱欧,结果国会先是否决了她的脱欧协议,24小时后又否决了无协议脱欧,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势在必行。

  里斯本条约第50条规定欧盟成员国退出的程序。英国国会决定延后脱欧后,政府将会向布鲁塞尔提出请求,经过其他欧盟成员国同意后,英国将不会在3月29日脱欧。(吴虹)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