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华人厨师持刀砍伤老板案 涉事华人被判无罪

2019年03月20日 10:0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

  欧联网3月20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18日,都灵地方法院再次开庭审理2017年华人厨师砍伤老板案,检方曾指控华人厨师涉嫌谋杀未遂。法院经合议庭审议,认定检方对华人厨师的指控罪名不成立,华人厨师持刀意外伤及老板属正当防卫。法院当庭作出判决,解除对华人厨师监视居住,无罪获释。

  据报道,2017年12月,意大利一名华人厨师在都灵一家华人经营的日式餐馆与两位老板发生矛盾,双方在激烈争吵过程中,华人厨师情急之下用厨房刀具砍伤老板被警方拘捕。

  案发后,检察机关根据警方调查,认定华人厨师具有谋杀未遂情节,决定对涉案华人厨师羁押候审。华人厨师在监狱被关押5个月后转为监视居住候审。

  案发时,涉案华人厨师27岁,在案发地华人经营的日式餐馆工作。由于华人厨师事先未向老板提出辞职要求,决定立即辞工,老板强留未能奏效后导致矛盾升级,双方发生了激烈争吵。

  华人厨师在与老板在争吵过程中,先是发生肢体冲突,华人厨师见餐馆的两名老板针对自己一个人进行攻击,感觉处于弱势,便跑到厨房拿出一把厨刀向两名老板砍去,其中一名老板被砍伤手臂。

  案发后,餐馆向警方报案,警方赶到餐馆拘捕了持刀伤人的华人厨师,并将受伤的华人老板送医疗伤。

  涉案华人厨师在庭审聆讯时称,持刀是因为受到了两名老板的威胁和攻击,老板是在抢刀过程中,自己不小心受伤。法院经调查证实了华人厨师的供词属实。法官认为,华人厨师虽然持刀行为过激,但完全属于自卫。(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