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本周内若提延后脱欧 欧盟将要求具体计划

2019年03月20日 10:3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脱欧”不确定性造成的恐慌正在英国蔓延。
“脱欧”不确定性造成的恐慌正在英国蔓延。

  欧联网3月20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19日。欧盟英国脱欧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本周在欧盟峰会上提出延后脱欧请求,欧盟成员国27名领导人则需要了解具体计划,显示欧盟不会轻易答应英国的要求。

  据报道,英国国会3月14日表决通过延后脱欧,英国媒体19日的报道传出首相特雷莎·梅已致函欧盟要求延期脱欧,但欧盟对此目前尚未说明。

  当地时间21日,欧盟将在峰会期间讨论英国脱欧议题。巴尼耶表示,倘若特雷莎·梅提出延期请求,27国领导人需要了解具体计划才能进行评估,并做出决定。

  巴尼耶指出,英国方面需要解释延期是否会增加通过脱欧协议的机会,如果没有,那么英国延期脱欧的目的是什么?即使同意延期脱欧,如何确保不会重演目前的脱欧僵局。

  欧盟与英国耗时约17个月勉强达成的脱欧协议,结果遭到了英国国会否决,最终不得不延后脱欧。部分欧盟成员国对英国的多变感到无奈,更担忧对企业经营带来很高的不确定性。

  欧盟在峰会前对英方抛出的问题,显示特雷莎·梅届时需要提出有力论述以说服27位成员国领导人达成共识。

  巴尼耶强调,以目前英国国会对脱欧协议无法达成共识情况来看,仍需做好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准备。(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