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谷歌担心欧盟再开出巨额罚单 将微调欧洲搜寻结果

2019年03月20日 10:5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

  欧联网3月20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全球搜索引擎龙头谷歌(Google)为了避免再次遭到欧盟反垄断(antitrust)监管单位的处罚,从当地时间3月19日开始,谷歌将针对欧洲搜索引擎结果发布一系列微调。

  据报道,谷歌宣布微调搜寻结果,是希望2017年布鲁塞尔24亿欧元罚单事件不再重演。当时欧盟是以谷歌搜寻结果偏袒谷歌购物、谷歌商店价格为由,而对硅谷巨头开出了巨额罚单。

  谷歌全球事务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法律官肯特·沃克(Kent Walker)表示,2017年遭罚款之后,谷歌一直仔细聆听包括欧盟委员会和有关方面的声音。因此,未来几个月谷歌将对欧洲产品做出更多更新。

  沃克说,谷歌搜寻结果显示方式将会改变,某些竞争对手的搜寻结果,将会排在页面上更容易被看到的位置,在提高竞争对手流量的同时,也避免谷歌遭到欧盟更多审查。目前谷歌这些修正还在测试阶段。

  报道称,谷歌购物的搜寻聚合器,以及Trip Advisor、Yelp等旅客和旅游建议网站也适用上述微调。欧盟接获其它价格比较服务网站申诉后,经过7年调查,2017年决定对谷歌购物搜索进行处罚,目前谷歌已经提出上诉。(钟欣铭)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