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滑板车在智利渐流行 专家提醒注意出行安全

2019年03月20日 18:2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3月20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滑板车在智利日渐流行,智利安全协会(ACHS)的最新调查显示,2018年12月至今年2月间,智利机械和电动滑板车的交通事故数量同比增长27%,协会呼吁滑板车使用者注意出行安全,做好防护措施,如穿戴头盔、手套、反光背心等。

  据报道,ACHS道路安全专家罗德里戈•克鲁塞斯(Rodrigo Cruces)表示,从法律角度看,滑板车、溜冰鞋和滑板都属于交通工具,根据《道路共存法》的新定义,它们均属于非机动车辆,“不应在人行道上行使”。

  智利建筑商会安全互助机构道路安全副经理马蒂亚斯•萨拉萨尔(Matías Salazar)表示,法律对滑板车的定位与自行车类似,但强调滑板车驾驶者必须掌握其使用方式。他建议不要让儿童使用。

  据ACHS收集的事故数据,克鲁塞斯表示,使用者是否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是不是滑板车的所有者。“如果是滑板车的主人,他会更小心;如果是公共滑板车,防护措施就会减少。使用头盔对骑行者很重要,因为在遇到事故时头盔可以减少骑行者受到的伤害。”

  克鲁塞斯还指出,人们通常在光线不好的时间使用滑板车,因此必须通过车灯或反光物品来进行自我保护。他补充:“我们常看到很多人在人行道上使用滑板车,这也许是因为他们不了解新的法律规定,或是因为他们觉得人行道上更安全。但滑板车行驶速度较快,这增加了行人的出行安全风险。”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