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欧盟委员会主席:欧盟峰会不会就英国脱欧做决定

2019年03月20日 18:3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20日表示,预计本周欧盟峰会不会就英国脱欧事宜做出决定。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1月15日晚,英国议会下院以432票对202票,投票否决了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

  容克指出,欧盟已在很大程度上迁就英国脱欧的计划,而且不能再进一步迁就英国。他补充称,本周的欧盟峰会可能无法解决这个问题。

  容克说:“除了已经做出的承诺,不会有任何重新谈判,不会有新的谈判,也不会有额外的保证。”

  据悉,英国原计划3月29日脱离欧盟,但议会两度否决了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并投票同意延期脱欧。特蕾莎·梅预定21日前往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峰会,届时她将要求延后脱欧。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最新消息,特蕾莎·梅对英国议会议员的优柔寡断感到失望,她将于20日要求布鲁塞尔短暂推迟脱欧期限。

  据悉,英国延期脱欧需经过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一致同意。英国脱欧延期是否能获得欧盟同意,以及将延期多久仍是未知数。

  19日,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表示,任何长时间推迟英国脱欧,都将增加欧盟的经济和政治成本。他强调,需仔细权衡这些成本与潜在的裨益。

  法国总统马克龙办公室的一名官员19日则表示,如果英国延迟脱欧的要求只是为了拖延脱欧进程,而没有提出摆脱僵局的办法,或者会危及欧盟的体系,法国准备予以否决。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