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要求脱欧延至6月底 欧盟警告将带来严重风险

2019年03月21日 12:3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欧联网3月2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20日,欧盟委员会在欧盟峰会登场前的一份内部简报中警告,倘若英国脱欧时间延至6月30日,将带来严重的法律和政治风险。

  据报道,针对英国要求将脱欧时间延后至6月30日一事,欧盟委员会敦促各国领导人选择短期延后至5月23日,或比较长期延后到至少2019年年底。

  欧盟峰会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曾向国会表示,英国已要求欧盟领导人,把英国脱欧日期延后至6月30日。表示,她致函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英国争取将里斯本条约第50条规定的期限延至6月30日。

  特雷莎·梅强调,她不想将脱欧时间推迟太久,并警告一旦延后时间太久,英国将必须参与5月底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

  欧洲议会将于5月23日至26日将举行议会选举。欧盟委员会表示,如果英国脱欧时间长超过欧洲议会选举时间,就必须参与选举。

  特雷莎·梅表示,英国人民3年前已投票决定脱欧,她认为要求他们选出新一批欧洲议会议员,令人难以接受。身为首相,她没准备好把脱欧时间延至6月30日后。

  特雷莎·梅在写给图斯克的信中强调,她打算再次把与欧盟协商过的脱欧协议带回国会。尽管英国国会议员曾以压倒性多数2次拒绝脱欧协议,如果这项动议通过,她有信心让国会将建设性地通过脱欧协议。显然这一切无法在3月29日前完成。

  特雷莎·梅表示,她写信通知欧洲理事会,英国争取将里斯本条约第50条规定的期限延至2019年6月30日。(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