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芬兰社民党国会选举胜出 党魁擅谈判号称劳工硬汉

2019年04月15日 13:0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芬兰社民党国党魁安蒂·林内(Antti
芬兰社民党国党魁安蒂·林内(Antti Rinne)。

  欧联网4月15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4日,在芬兰举行的国会大选中,计划筹组联合政府的芬兰最大党社民党获胜,该党党魁安蒂·林内(Antti Rinne)担任工会领袖时,因有着火爆形象的谈判技巧,而被誉为芬兰劳工界硬汉。

  据报道,社民党党魁林内从政前,曾是亲白领阶层的芬兰专业和管理人员工会主席,他在谈判桌上做决策时,因有着倔强和强势的作风而闻名。 在谈判之际,林内经常不惜以发动罢工的强硬态度奉陪到底,因此被对手称为劳动市场界的硬汉。

  现年56岁的林内,一头银发且看似十分严肃,而他对政府高层并不陌生。2014年,林内曾出任芬兰财政部长,并在一场激烈的党魁之争中,成功取代了社民党主席尤塔·乌尔皮莱宁(Jutta Urpilainen)。

  林内强烈反对当时乌尔皮莱宁决定支持中间偏右的国家联合党所提出的删减支出政策。国家联合党是时任执政联盟最大的伙伴。

  林内在选前2个月,曾因生病和严重心脏问题而休养。他重返选举活动后,对于身体健康问题一概不予回应。

  社民党在仅以些微差距险胜2019年国会大选后,林内面临可能必须再次与国家联合党共享执政平台的局面。位居第3大党的国家联合党料将成为林内联合政府的重要伙伴。

  林内自2014年成为社民党党魁后,持续阻挡政府任何的削减支出政策,不过林内所领导的社民党在2015年选举中失利,甚至落后当时疑欧派、右翼民粹主义的芬兰人党,位居第4大党。

  林内带领的社民党在野期间,仍强力抨击芬兰总理尤哈·西皮莱所属的中间党推行消减开支的政策。放宽和刺激市场消费政策是社民党此次竞选主打的核心政见。(钟欣铭)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