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移民烤箱藏现金被女友烤焦 引发洗钱案被捕

2019年04月23日 10:3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移民烤箱藏40000欧元现金被粗心女友烤焦丢弃。
    意大利移民烤箱藏40000欧元现金被粗心女友烤焦丢弃。

  欧联网4月23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意大利警方透过移民在住宅烤箱藏匿现金被烤焦丢弃事件,破获了一宗数千万欧元的洗钱案。警方通过电话监听了解到,一位名叫阿尔贝托40岁的摩纳哥移民,将40000欧元现金藏在住所的烤箱内,结果被粗心的女友使用烤箱时焚毁丢弃。警方根据事件追踪调查发现,阿尔贝托涉嫌偷税漏税和巨额洗钱案。目前疑犯已被警方拘捕。

  据报道,阿尔贝托居住在意大利北部帕多瓦和杰索罗之间的村镇,由于阿尔贝托日常现金收入和经手的现金数量较多,便养成了随处藏匿现金的习惯。近日阿尔贝托收到40000欧元现金后,随手将现金藏在了住所的烤箱内。

  阿尔贝托并未将厨房烤箱藏钱的事告诉任何人,而他的粗心女友在使用烤箱的过程中,意外将藏在烤箱内的现金全部烤焦,并在阿尔贝托授意下将烤焦的现金丢弃。阿尔贝托在与姐姐和女友相互之间通电话时,警方通过监听了解了丢弃40000欧元的经过,由此引起了警方的怀疑。警方随即对阿尔贝托展开调查。

  警方经初步调查,1999年,阿尔贝托作为一名专业牙科医生,曾在爱尔兰都柏林成立公司,主要从事互联网广告营销。2011年,阿尔贝托涉嫌逃税在爱尔兰被诉,随后移民意大利,开设私人牙医诊所。2017年10月,爱尔兰都柏林法院宣布阿尔贝托无罪结案;2018年5月,阿尔贝托的牙医诊所再次涉嫌偷漏税,意大利检方对其涉嫌偷漏税行为,依法向曼多瓦法院提出了诉讼。

  警方调查发现,阿尔贝托与其生意合伙人,在瑞士、斯洛文尼亚分别设有专门的洗钱公司和银行账户,曾在捷克、迪拜等地大量购买黄金,随后阿尔贝托及其生意合伙人通过一系列洗钱手段进行洗钱。根据警方掌握的资料,阿尔贝托涉嫌洗钱金额高达4600万欧元。目前,有关案件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