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华人呼叫的士出长途遭拒 开枪打伤司机被捕

2019年04月23日 11:1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华人呼叫的士出长途遭拒,开枪打伤司机被捕。
    意大利华人呼叫的士出长途遭拒,开枪打伤司机被捕。

  欧联网4月23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2日,意大利罗马警方向媒体通报,两天前,一名华人男子在罗马呼叫出租车,当出租车司机驾车来到华人男子的等车地点,该男子坐上出租车后,由于乘车人要求前往佛罗伦萨,司机担心安全和路程太远拒绝前往。华人男子随后与出租车司机发生冲突,便从腰间拔出手枪向司机射击,子弹打伤司机后逃逸。几个小时后,华人男子被警方拘捕。

  据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下午16时左右,一名40岁的华人男子通过电话呼叫出租车,随后39岁的意大利司机驾车来到华人男子的指定地点。华人男子坐上出租车后,告诉出租车司机前往佛罗伦萨,出租车司机认为路程太远无法前往,并希望华人男子改乘高速列车前往。

  据出租车司机向警方介绍,当时华人男子坐上出租车后,要求他前往佛罗伦萨。由于快到下班时间,且路程遥远需要3个多小时车程。考虑到安全等因素,便劝说华人乘客乘坐高速列车前往。

  出租司机说,当华人男子见他拒绝开车前往佛罗伦萨,先是表现出很不友好的态度,在随后言语中两人发生了一些口角。令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的言语会激怒华人男子,该男子突然掏出手枪对他指指点点,并扣动了扳机下车逃走。

  警方接到出租车司机报警迅速赶赴安发现场,发现出租车司机手臂被子弹打伤。警察立即呼叫救护车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

  负责案件的警官表示,警方根据出租车司机描述的情况,以及案发现场掌握的相关资料,随即组织警力对犯罪嫌疑人展开抓捕行动。几个小时后,警方在案发地附近地区成功抓捕了犯罪嫌疑人,并收缴了非法私藏武器。

  该警官强调,警方经初步调查,被捕的华人男子曾有多次贩卖毒品犯罪前科。警方认为,涉案华人男子以如此高的犯罪成本,不惜用枪强迫出租司机前往佛罗伦萨,其行为背后一定具有不可告人的目的,有关案情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目前,枪击出租车司机的华人男子已被警方收监羁押。检方将以涉嫌非法持有枪支,企图谋杀出租司机等多重刑罪,对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黄鑫)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