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默克尔欧盟向泽连斯基致电祝贺 盼继续推动改革

2019年04月23日 14:0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德国总理默克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

  欧联网4月23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乌克兰喜剧明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总统大选赢得压倒性胜利,德国总理默克尔22日致电表示祝贺,欧盟也正式恭贺泽连斯基胜选。并表明希望他重新推动包括打击贪腐在内的国家改革。

  据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发布声明表示,希望继续协助面临重重困难的乌克兰稳定局势推进改革,并祝贺泽连斯基胜选。同时强调,她心系乌克兰的稳定、和平解决冲突,以及司法、地方分权和打击贪腐等主要改革的落实。

  默克尔说,德国政府未来将继续积极协助乌克兰捍卫主权及领土完整。

  默克尔本月早些时候曾在柏林会见如今败选的乌克兰现任总统波罗申科。她22日表示,欢迎泽连斯基很快来访。

  自俄罗斯2014年并吞克里米亚半岛后,基辅和受莫斯科支持的东乌克兰分离主义分子爆发冲突,德国曾在其中扮演重要中间人,并和法国协商出明斯克(Minsk)和平协议。

  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22日则称赞波罗申科过去5年对乌克兰的重大贡献,并呼应默克尔对泽连斯基表达支持。

  马斯在声明中说,泽连斯基在选战中以强化改革和打击贪腐等要求打开知名度。德国将继续和乌克兰站在同一边,在这条道路上提供支持。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22日也发表联名信,赞扬乌克兰在部分地区仍受亲俄势力掌控下,大选仍顺利落幕。不过两人在信中强调,波罗申科当年在群众运动中,将亲俄总统赶下台后当选就任,但5年执政下来,在实现和平、民主和繁荣的要求上,乌克兰政府还有一段长路要走。

  图斯克和荣科信中表示,2014年乌克兰革命后,5年来已有长足进展。但要将人民要求的和平、民主和繁荣的乌克兰完全实现,还有许多工作尚待完成。

  两人告诉泽连斯基,你可以信赖欧盟强力支持乌克兰的改革道路,包括加强法治、对抗贪腐、维持总体金融稳定和追求能源业的基本改革。

  图斯克和荣科除了向泽连斯基提议尽快会面还表示,若采取进一步措施落实基辅和欧盟间的贸易及政治协议,欧盟可望提供乌克兰至关重要的协助。

  图斯克和荣科强调,你可以信赖欧盟将对乌克兰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持续给予坚定不移的支持。(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