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朝野协商新脱欧协议草案 6月初再闯关

2019年05月15日 11:3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反对党工党党魁杰里米·科尔宾(左)和首相特蕾莎·梅。
    英国反对党工党党魁杰里米·科尔宾(左)和首相特蕾莎·梅。

  欧联网5月15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14日,英国首相办公室发言人表示,首相特蕾莎·梅政府将在6月第一周公布另一项立法草案,以推动英国脱欧进程。

  据报道,首相特蕾莎·梅与英国反对党工党党魁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通过会谈,希望终结国会对英国脱欧议题的僵局后。首相办公室随后宣布,6月第一周将公布另一项关于脱欧的立法草案。

  发言人提到新草案,将以首相特蕾莎·梅和欧盟领袖达成的脱欧协议为基础。他说,因此政府将在6月3日开始的一周提出新的脱欧协议法案。

  发言人表示,首相特蕾莎·梅寻求国会中的稳定多数,以确保脱欧协议法案能够安全通过,尽快实现英国脱离欧盟。英国近3年前曾以52%比48%公投结果决定脱欧,但至今政治人物对于何时脱欧、如何脱欧,甚至是否真要脱欧尚无定论。

  英国脱欧时间原计划为今年3月29日,但首相特蕾莎·梅与欧盟的协议方案一直未能获国会批准。英国国会已经3度驳回特蕾莎·梅脱欧协议案,目前暂定脱欧日期为10月31日。(钟欣铭)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