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拟立法 对非政府组织船只救助难民处以罚款

2019年05月15日 12:2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

  欧联网5月15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14日,意大利众议院立法委员会向媒体通报,意大利政府正在拟定并寻求一项新的立法,该法案将对搜救难民的非政府组织进行罚款,非政府组织船只每救助一名难民最高罚款为5500欧元。

  据报道,根据意大利政府向立法委员会提交的立法草案文本,在意大利内政部长萨尔维尼倡导下的该法案,将对搜救难民的非政府组织进行罚款。草案规定。非政府组织船只每向意大利输送一名难民,将被处以3500至5500欧元的罚款。法案将在未来几天内交由部长联席会议审议,并正式寻求议会立法。

  新法案加强了内政部在移民问题上的权力,其目的在于阻止和结束非政府组织对难民的救援工作。

  国际海洋观察组织负责人乔尔吉亚·林纳迪说,意大利政府推动的所谓新法案,错误地解读了航行规则和国际法的救援准则,以及国际人道主义责任。  

  意大利前海岸警卫队官员、参议员格雷戈·里奥德法尔科向媒体表示,新规定与宪法相抵触。此举意味着那些拯救他人生命的人必须付出代价。我们要记住的是那些不拯救生命的人,将会被送进监狱,因为我们有义务拯救遇险的人。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曾多次宣布,意大利水域将对非政府组织救援船只进行关闭。由于此种强硬的做法,导致多艘难民船被迫在海上搁浅,其目的在于迫使欧洲其他国家接纳更多的难民。

  当地媒体5月10日报道称,一艘从利比亚出发的船只在突尼斯水域坠入大海,造成至少70人死亡,船上的移民原计划前往意大利。这是今年最严重的一起难民在海上死亡事件。

  据国际移民组织公布的消息称,2019年已有1.7万人通过海路抵达欧洲,较去年同期减少了30%。自今年1月1日以来,穿越地中海的难民,共有443人死亡,2018年同期难民死亡人数为620人。根据意大利内政部的数据分析,国际政治研究所智库称,今年1月至4月,利比亚经地中海前往欧洲的难民,其中每8人中就有1人葬身大海。(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