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华为高管米兰住宅被盗 6名吉普赛邻居被控

2019年05月15日 13:1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汽车行车记录仪记录了盗窃团伙的犯罪过程。(意大利警方图)
    汽车行车记录仪记录了盗窃团伙的犯罪过程。(意大利警方图)

  欧联网5月15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米兰检方根据警方的案件刑侦指控,正式对6名吉普赛人依法向当地法院提起公诉。被检方公诉的6名吉普赛人,其中包括5名男子和1名女子。6名疑犯涉嫌去年圣诞节对华为公司高管位于米兰的别墅实施盗窃,并盗取了价值10余万欧元贵重奢侈品,案发后被警方拘捕。

  据报道,被警方拘捕的6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均为亲属关系,其中4人为一个家庭,包括一对38岁的夫妻和他们19岁与22岁的儿子,同案疑犯为吉普赛夫妇的2个堂侄。案发于2018年平安夜当晚,6名犯罪嫌疑人盗窃了位于米兰特雷扎诺地区华为公司高管居住的别墅。并盗走了盗窃价值约12万欧元高档奢侈品手包和贵重饰品。

  警方表示,失主为36岁的中国公民,意大利华为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和妻子共同在米兰居住。案发当晚,涉案盗窃团伙中的女子负责蹲点,当她发现华为高管及家人外出庆祝圣诞节时,便通知盗窃同伙开始了他们的盗窃行动。

  报道称,被捕的6名吉普赛犯罪嫌疑人生活十分富足,同样居住在距离华为高管别墅1公里以外的别墅中。为了带走盗窃物品,盗窃团伙还趁机盗走了失主的一辆汽车。而汽车的行车记录仪,却记录了盗窃团伙的犯罪过程,并将影像传到了云端。失主随后向警方报案,案发当晚,警方根据汽车影像记录资料将盗窃团伙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并将失窃物品如数归还失主。

  警方经初步调查发现,涉嫌盗窃的吉普赛团伙家庭,前不久刚刚在西班牙以50万欧元出售了一家工厂。目前,意大利警方仍在调查犯罪嫌疑人吉普赛家庭的资金来源。(黄婧)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