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美亚拉巴马州堕胎法 8旬老妇忧重回自行流产老路

2019年05月20日 12:4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亚拉巴马州大约400名民众走上街头抗议堕胎法。
美亚拉巴马州大约400名民众走上街头抗议堕胎法。

  欧联网5月20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19日,大约400名民众走上亚拉巴马州首府蒙哥马利街头,抗议全美数十年来最严苛堕胎法。一名8旬老妇说,难道要逼女人重回自行堕胎、冒险流血致死的老路吗?

  据报道,民众高举写着“她的身体,她的决定”等口号的标语。一名女性穿着米色内衣,让自己看来宛如赤裸上街,除在腹部画上生殖系统,还写上“这不只是孵卵器”。

  另外,有许多女性打扮成反乌托邦小说和电视影集“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中,被迫生育的角色。

  婉拒提供姓氏,只说自己名叫阿曼达(Amanda)的女子指控亚拉巴马州议员企图把女性和医师送进大牢。她说,穿着“使女的故事”装扮是为传达讯息,即州议员试图把我们转化为奴隶,一群生育的奴隶。

  亚拉巴马州上周通过的“亚拉巴马州人类生命保护法”(Alabama Human Life Protection Act),几乎完全禁止人工流产手术,就算强暴乱伦怀孕也必须生,唯一例外是当妊娠危及孕妇性命。亚拉巴马州这条新法预计将于11月开始执行,但实施之前很可能就会遭州级法院的阻拦。

  81岁老妇马拉林·莫斯利(Maralyn Mosley)告诉记者,我们将走回非法秘密堕胎的老路,回到妇女得自己动手堕胎的老路。莫斯利说,她13岁时因遭亲叔叔强暴怀孕而堕胎。她警告称,新法将迫使女人回到用自行堕胎、甘冒刺穿子宫、活活流血而亡的不归路。(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