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亲情中华”走进意大利 浙江侨联向侨胞提三点希望

2019年05月21日 09:2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代表团团长、浙江省侨联秘书长周松一致辞。
代表团团长、浙江省侨联秘书长周松一致辞。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汪惠娟副总领事讲话。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汪惠娟副总领事讲话。
浙江省侨联秘书长周松一向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立新(左)赠送锦旗。
    浙江省侨联秘书长周松一向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立新(左)赠送锦旗。
浙江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厨艺团与侨胞合影。
浙江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厨艺团与侨胞合影。

  欧联网5月2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20日,以浙江省侨联秘书长周松一为团长的浙江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厨艺团抵达意大利米兰,受到了米兰华人社团、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

  当晚,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等17家华人社团联合设宴欢迎浙江侨联代表团一行。“亲情中华”艺术团、厨艺团的艺术家、厨师,分别为侨胞们献上了杂技、歌曲、民乐等精彩的文艺演出,以及具有浓郁家乡风味的经典厨艺。为侨胞们带来了祖(籍)国的问候和温暖,送来了春天最美好的祝福。

  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立新代表米兰侨界对浙江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厨艺团的来访表示欢迎,重点向代表团介绍了米兰华人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并感谢祖(籍)国、家乡政府和中国各级侨务主管部门,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关心、爱护和支持。

  周立新表示,米兰领区大约生活着20万华侨华人,大部分侨胞均来自于浙江及福建地区,华人经济产业主要包括餐饮、食品、服装、日用生活品等传统工商产业。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发展,华人经济正在朝着电子商务和产业多元化迈进,为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代表团团长、浙江省侨联秘书长周松一致辞中,首先代表浙经省侨联向在意大利生活的全体浙江籍侨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表示,意大利侨界是一个团结和谐的大家庭,近年来,多次成功举办各类经贸和文化活动,加深了中意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了中意友好,树立了侨胞的良好形象。而浙江籍的侨团、侨商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致辞中,周松一还代表浙江省侨联向意大利侨界、华侨华人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希望华人社团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始终不忘组建侨团的初心,通过强化组织构架,健全组织网络,推动侨团转型升级,切实发挥侨团组织的独特优势,最大限度凝聚侨心侨力,不断扩大侨团影响力。要以家国情怀去感化人、团结人、凝聚人,真正学习好、宣传好、使用好《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为会员服务,为侨界发声。

  其二,要当好文化的“传播官”,传递中国好声音。每一位旅意侨胞都是中华文化的使者,要广泛发动侨胞自觉担任招才大使、文化大使、旅游大使、形象“海外传播官”,身体力行展示中华文化魅力,介绍一个真实的中国,真实的浙江,增进意大利人民对中国的了解,促进中意两国人民友谊,夯实中意关系民意基础。进一步畅通渠道,丰富活动载体,加强与侨联组织交流互通,形成海内外联动宣传推介浙江的良好态势。

  其三,要做友好的“大使者”,积极推进公共外交。要以为侨服务为“生命线”,以服务中心大局为“主线”,最大限度凝聚侨心、侨力,在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新型国际关系建设中,发挥侨界独特的作用。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汪惠娟副总领事代表驻米兰总领馆宋雪峰总领事对浙江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厨艺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感谢“亲情中华”代表团不远万里带来的精彩节目和良好祝愿。她表示,长期以来,各级侨联部门密切联系广大侨胞,多次精心组织亲情中华”艺术团,不辞辛劳,远赴海外演出,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极大地丰富侨胞文化生活,受到了华侨华人们的喜爱和欢迎。(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