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中国艺术家舒勇获世界科学合作组织“金质奖章”

2019年05月21日 11:1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世界科学合作组织理事会主席叶利钦·哈利洛夫为“丝路金桥”创作者舒勇颁奖。
    世界科学合作组织理事会主席叶利钦·哈利洛夫为“丝路金桥”创作者舒勇颁奖。

  欧联网5月2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为表彰“丝路金桥”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中,形成了更为广泛的文化共识。日前,世界科学合作组织理事会主席叶利钦·哈利洛夫,为“丝路金桥”创作者、中国当代艺术家舒勇颁发了世界科学合作组织的金质奖章,以资鼓励。

  哈利洛夫表示,舒勇和“丝路金桥”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贡献了一座和平发展之桥的文化符号。这座流光溢彩的“丝路金桥”,选用赵州桥为原型,以“一带一路”倡议为语境,成为“一带一路”峰会主会场的标志性景观。受到了国际社会和文化艺术节的广泛关注。

  哈利洛夫强调,“丝路金桥”是科学与艺术最完美的结合,以艺术的方式将科学技术之美淋漓尽至的体现出来,并且给世界新的启迪,让各国人民深刻体会到文化和科技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积极力量。为此,世界科学合作组织决定授予舒勇世界科学合作组织最高荣誉“金质奖章”。

  舒勇表示,这是他获得的第一个艺术领域外的荣誉,这是意外的收获。新的科学技术使得他萌发了各种各样的灵感,对他的创作有巨大的帮助,没有科学的支撑,他不可能完成丝路金桥的创作。

  据悉,世界科学合作组织总部设在德国,其中该组织100多位成员均为诺贝尔奖获得者,它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学组织联盟之一。(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