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奥地利版通俄门延烧 内阁极右阁员纷倒台

2019年05月21日 13:2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奥地利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茨(Sebastian
奥地利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茨(Sebastian Kurz)。

  欧联网5月2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20日,奥地利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茨(Sebastian Kurz)向总统建议,开除拒绝下台的内政部长赫伯特·基克尔(Herbert Kickl)。基克尔与卷入疑似通俄丑闻而下台的副总理海因茨-克里斯蒂安·斯特拉赫(Heinz-Christian Strache)同属极右派自由党,联合政府内多名自由党内阁成员也纷纷下台。

  据报道,辞职的自由党籍内阁成员,还有外交、国防、交通和社会事务部部长,势将严重影响政府运作。自由党在奥地利国会占一半席席位。

  已辞职的极右派自由党党魁、副总理斯特拉赫17日被踢爆,2017年10月,在奥地利国会大选登场前数月,会见一名自称是俄罗斯某个达官显要侄女的女子,承诺回报政府公共合约。

  中间偏右的人民党籍总理库尔茨18日与自由党划清界线。奥地利由保守派中间偏右的人民党与极右派自由党的联合执政,曾被许多欧洲右派视为楷模。

  由于基克尔拒绝和副总理斯特拉赫一样主动下台,库尔茨因而诉诸媒体,表示会向总统亚历山大·范德贝伦(Alexander Van der Bellen)提议解除基克尔的职务。

  自由党发言人表示,隶属自由党的基克尔因这起拖垮奥地利政府的丑闻遭开除后,内阁成员中其他自由党阁员均会挂冠而去。

  库尔茨表示,自由党内阁成员留下的空缺将由专家或资深公务人员暂代,直到9月初的提前大选。

  奥地利基础建设部长诺伯特·霍费尔(Norbert Hofer)表示,基克尔没有做错任何事情。霍费尔19日已接掌斯特拉赫的职位,成为自由党党魁。(黄婧)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