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下院领袖脱欧问题与首相意见相左 宣布辞职

2019年05月23日 10:4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下议院领袖利德索姆和首相特蕾莎·梅。
英国下议院领袖利德索姆和首相特蕾莎·梅。

  欧联网5月23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22日,英国下议院领袖安德里亚·利德索姆,因在“脱欧”问题上与首相特蕾莎·梅意见不合,宣布辞职。

  据报道,为了取得议员们对脱欧协议的支持,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此前做出了数项承诺。特蕾莎·梅认为,这有助于说服那些反对者,在6月初议会审议第4次提交的脱欧协议时,能够投下赞成票。特蕾莎·梅在声明中给出的最大”甜点“包括,议会有机会就是否举行第二次公投,以及就英国未来与欧盟的贸易关系进行投票。

  英国下议院领袖利德索姆在写给首相特蕾莎·梅的信中表示,非常遗憾,怀着沉痛的心情决定辞职。自己无法同意政府在脱欧方面的立场。

  就做出辞职决定,利德索姆表示,她认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新协议,并不能让英国真正拥有主权。她坚决反对举行第二次公投,哪怕是理论上。其辞职还源于政府瓦解,已无法正常运作。

  利德索姆此前曾表示,她正在考虑首相特雷莎·梅辞职后,是否竞选英国首相。(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