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欧洲议会选举民粹势力崛起 将对欧盟整合构成威胁

2019年05月24日 11:1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洲议会选举23日在英国、荷兰率先登场。
欧洲议会选举23日在英国、荷兰率先登场。

  欧联网5月24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欧洲议会选举23日在英国、荷兰率先登场,日益崛起的民粹势力寄望在这场横跨欧盟28国的选举中攻城略地,或将对欧盟进一步整合构成威胁。

  据报道,选前民调显示,反对欧盟整合的民族主义和民粹政治势力大有进展,不利主流政治势力推动的欧盟改革。欧洲国家领袖忧心疑欧派如在本届欧洲议会选举大有斩获,恐将阻碍欧盟的决策过程。

  初步选举结果最早要等到欧盟28个成员国于26日全部完成投票后才会揭晓。此次欧洲议会选举合格选民超过4亿人,将选出751位欧洲议员。其中原定今年3月29日脱欧的英国,因国会迟迟未能通过首相特蕾莎·梅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而被迫参与此次欧洲议会选举。

  疑欧派大将奈杰尔·法拉奇(Nigel Farage),于今年才创立的脱欧党(Brexit Party)在英国最新民调中,一直保持稳定领先。

  荷兰民粹政治人物蒂埃里·鲍德特(Thierry Baudet)领导的反欧盟民主论坛党(Forum for Democracy)料会击败总理马克·吕特(Mark Rutte)领导的自民党(Liberals)。

  现年36岁,以上传裸体自拍到社交媒体,以及发表关于女性争议言论闻名的鲍德特,今年3月带领民主论坛党成为了荷兰参议院最大党,震惊欧洲政坛。面对民粹势力崛起,欧洲国家领袖紧急动员民众对抗这股政治势力。(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