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荷兰欧洲议会选举: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工党得票领先

2019年05月24日 12:5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欧洲议会选举在英国荷兰率先开启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3日,欧洲议会选举率先在荷兰、英国“开跑”。欧盟28国数千万选民将从23日至26日陆续投票,选举欧洲议会751名议员。据初步统计结果,荷兰工党得票率超过荷兰首相马克·吕特领导的自由民主党和民粹主义政党“民主论坛党”。

  据初步统计结果,荷兰工党得票率为18.1%,自由民主党得票率为15%,而民主论坛党的得票率在11%左右。此外,今年的荷兰投票率高于上一届,约为40%。

  据悉,荷兰占欧盟751个席位中的26个席位。此前的民调一直显示,民主论坛党的选票在此次欧洲议会选举中将大幅提升。

  如果初步选举结果准确的话,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蒂默曼斯(Frans Timmermans)领导的工党取得大胜,将获得5个席位,自由民主党将获得4个席位,而民主论坛党将获得3个席位。

  另一方面,由于英国未“脱欧”,所以仍要参与欧洲议会选举,并选出欧洲议会中属于英国的73席。日后若“脱欧”成功,属于英国的46席将被废除;而剩下的27席,将会重新分配给其他成员国,欧洲议会的整体议席数将从751席变为705席。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